今天要轉進奧萬大,這是原訂行程的最後一天,於是睡晚晚,加上臨時被公事電話纏身,就比較晚出發。先在清境逛逛,繞了繞數家民宿,途中又經過碧湖,抵達奧萬大時已經近中午了。

在觀景區瞭望碧湖
從清境到奧萬大,車程約一小時。自清境沿著台14甲到霧社後,轉到投83縣道(這是單線道),行約10公里通過萬大後,會看到左轉往奧萬大的指標,恭喜你,這表示離奧萬大只剩10公里,而且是雙線道哦。

出發前查資料,霧社到奧萬大這段路在賞楓旺季的假日很常塞車,加上霧社到萬大是單線道,會車不易,曾看過一張照片是車子掉到山溝。還好今天是非假日,也非賞楓旺季,所以一路上幾乎只有我這輛車在龜速。

要入園得先買票哦
進奧萬大要買門票,進去後會先經過瀑布區,但這裡沒停車場,得再繼續開才會有三個停車場。基本上,我們的路線是繞園區一圈,從地勢下方的停車場走楓林步道,經中繼服務站後抵達賞鳥平台。 這段路的前段(停車場->中繼服務站)是水泥路,一般是山壁,另一邊則是河流,風景普普。中繼服務站有賣食物,肚子餓了可以充充飢,有趣的是還有自助烤肉,有機會的話來嘗試看看哦!

爬阿爬,這是小case階梯,前方還有400階好漢坡

走在楓林步道上

走累了嗎? 休息一下吧
中繼服務站到賞鳥平台的路兩旁都是樹林,可以多吸點芬多精。賞鳥平台是個佔地廣的木質地板平台,或許是眼睛不好吧,我沒看到幾隻鳥! 但卻看到原本的目的地--楓林區,居然因為楓林吊橋的損毀,而禁止通行,只好在賞鳥平台隨意晃晃,試圖尋找不知在哪出沒的鳥(s)。

賞鳥平台,聽鳥鳴

賞楓區禁止通行?! 叫我看啥呢?
結束了不能通行的楓林區與看不到鳥的賞鳥平台後,要走回程了。回程的路線是從賞鳥平台經賞鳥步道,再爬上好漢坡後抵達遊客服務中心。

賞鳥步道的鳥一樣是不知道在哪裡,而好漢坡能走完,我還真是位好漢。園區簡介上寫著好漢坡有400多個階梯,我還真一個一個數,不知是簡介亂寫,還是我爬到糊塗了,我算的結果是520多階耶,爬得我昏天暗地! 看來年底的登高比賽,我有望了。

沒楓賞,只好繼續走囉
好漢坡爬上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草原,還有漂亮的許多花,拍拍拍了許多照。而服務中心在大草原之後,附近也有園內提供住宿的地方。

園區內除了中繼服務站外,似乎沒有可吃的東西,隨意吃吃帶來的零食當午餐後,就前往入口處附近的瀑布區--連瀑、雙瀑、飛瀑。

走阿走,來到大草原

服務中心居然也在整建
三瀑其實是水流從上方一直往下流,從最上方的單一大瀑布,稱為飛瀑,到中間兩個連續的中型瀑布,稱為雙瀑,到下方的連續多個小瀑布,稱為連瀑。飛瀑挺壯觀的,不亞於桃山瀑布,而且還可近看,只是要小心別弄濕囉。瀑布區附近其實沒有停車場,但有個小空地可停幾部車,就試試運氣吧!

飛瀑

雙瀑

連瀑

這又是啥瀑布?
三瀑行程結束後,由於時間已晚,臨時決定直奔台中,延後一天回台北囉!

0830-1030清境峰情
1030-1100清境(民宿巡覽)
1100-1220清境->(碧湖)->奧萬大
1220-1720奧萬大
1720-2030奧萬大->台中
Breakfast清境峰情
Lunch奧萬大(隨意吃)
Dinner台中汕頭牛肉火鍋
Sleep台中湖水岸精品旅館
(NT3540, 附水舞饌早餐, 外出用餐)

悠閒行程建議:
@來奧萬大,園區繞一圈是一定要的,最好有6小時,會比較充裕。車子可以停服務中心旁或下方的停車場
@最後再到瀑布區一遊,從瀑布區入口處悠閒地來回看瀑布約1小時。 @中午可在中繼服務站用餐,或自帶餐點。

園區地圖下載 (請按滑鼠右鍵, 選擇 "另存目標")
相關閱讀:@[5日行] 武陵、清境、合歡山、奧萬大與三義
     @行程表 ++
     @相片集 ++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y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